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南宁幼升小小升初招生传来利好消息
2016-05-20
广西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示范性高中定向名额比例提高到50%,指令性及指导性计划生源收费标准统一;建档立卡贫困户初中毕业生可获优先录取

  广西日报■本报记者余锋

  本报记者余锋

  今年秋季学期,南宁三中五象校区将如期开学,计划招收高一年级新生118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初中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将可享受优先录取、全部免除学杂费等教育发展“红利”……5月19日,南宁市教育局在2016年南宁市中小学招生工作通气会上,传递出一系列有利于学生的好消息。

  南宁三中五象校区今秋招生

  据南宁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为满足广大市民对优质普通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南宁市委、市政府在五象新区平乐大道以东良玉大道南侧新建南宁三中五象校区,目前建设工作进展顺利,今年9月将如期开学,计划招收高一年级22个班1188名新生。

  南宁三中五象校区教学设施设备均按高标准配置,在办学定位、师资准备上与青山校区一致,实行一体化办学。在招生录取批次安排中,南宁三中五象校区与南宁二中、南宁三中青山校区安排在第一批次录取,并且全部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不招收择校生。

  定向招生比例有提高

  据介绍,今年南宁市区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收新生3.9万人,其中,普通高中学校计划招生2.17万人,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1.74万人。

  按照自治区教育厅有关招生工作政策文件要求,今年将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指令性定向名额的招生比例从2015年的45%提高到50%。

  同时,南宁市将市区内11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指令性计划50%的名额,全部分配给承担地段生源的初中学校。其中,南宁二中、南宁三中指令性招生计划为3013人,定向分配的名额总数为1508人(比2015年多出624人)。南宁一中、八中、十四中、外国语学校、沛鸿民族中学、二十六中、三十三中、三十六中和邕宁高中指令性招生计划为5443人,定向分配的名额总数为2724人(比2015年多出285人)。这意味着,今年将有更多的地段生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此外,对于报考普通高中的学生同样有利好消息。据介绍,今年南宁市所有公办普通高中的招生计划,全部通过中考报名系统中公开、公正、公平录取。从今年秋季学期起,南宁市区公办普通高中一年级学生(包括指令性计划和指导性计划)的学费,均按所录取学校的指令性计划收费标准收取。南宁市户籍考生根据个人意愿,既可报读公办普通高中的指令性计划,也可报读指导性计划。

  “因指令、指导录取的收费标准一致,在中考报名时中考系统已自动帮助南宁市户籍考生选择‘指令兼指导’两者兼报的报名方式,从而可让本市户籍考生获得更多的录取排序机会。”南宁市教育局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