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参考:2010南宁初中新生7月3日4日报名 公办初中不招择校生
2011-06-09
关注掌上高考

相关内容>>南宁小升初政策解读:"特殊学生"如何入学 
    >>广西南宁小升初公办校受冷 民办初中受青睐 
    >>小升初民办校PK公办:只选对的慎选"贵的"  
    >>交流:小升初择校选择民办校还是公办校?  
    ……更多查看>> 南宁小升初专栏    >>各地小升初专栏

  2010年广西省南宁市区公办学校和事业办学校初中新生报名时间确定为7月3日、4日。据了解,对市区内各公办初中的地段划分情况,南宁市教育主管部门将于6月底或7月初向社会公布,广大小学毕业生及家长可密切留意相关信息,并做好初中新生的报名准备工作。

  按广西省南宁市南宁市教育局对小学升初中的有关规定,公办初中不得招收择校生。南宁市区初中适龄少年(含残疾适龄少年,下同)应随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在户口所在地以家庭实际住址为依据就近免试入学。适龄少年本人户口与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家庭住址不一致的,以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家庭实际住址为依据就近入学。

  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所在的事业单位办有子弟学校的适龄少年,由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所在的事业单位子弟学校招收入学。如果家庭住址距单位办的学校在3站公共汽车以上(不含3站)路程且要求到居住地服务学校就近入学的,由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提出申请,经单位签署意见,并附家庭住址的有效证件,可到家庭住址所属地段的初中学校就读。

  适龄残疾少年小学毕业后,可到特殊教育学校(班)继续学习,也可以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家庭住址为依据到就近的初中学校随班就读。另外,为配合南宁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照顾计划生育家庭子女入学。

  在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就读方面,南宁市教育局中小学招生办公室根据城区内初中学校的生源情况统一协调,将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安排到相对就近的初中学校进行报名材料复核。在南宁市初中学校就读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其他流动人口子女,与学校内其他学生一样享有同等权利,有正式学籍,同样参与各种活动和评优评先,完成学业后,发给义务教育证书。

  2010年南宁市公办学校和事业办学校初中统一接收报名材料时间为7月3日—4日,具体时间为每天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3时至5时30分。7月10日至11日,为小学毕业生发放《南宁市义务教育(初中)入学通知书。

相关内容>>专家:小升初选学校需慎重 家长注意十点      
    >>小升初:专家建议备选学校不宜多 最好不超5所    
    >>小升初民办学校成热选 公办初中面临生存难题   
……更多查看>>小升初频道   >>小升初择校专栏   >>小升初指导专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