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广州民校小升初面谈录取结果不再统一发布
2016-05-06
广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民校小升初面谈正在陆续展开。图为学生合作拼图环节。

  今年民校小升初面谈录取结果不再要求统一发布已有学校公布录取线

  参加了民校小升初面谈的“小盆友”们,录取结果可以查询了!

  据了解,今年广州市教育局不再像去年一样,明确高收费民校须7月统一公布录取结果。而这一变化,加上东华初中等顶端民校争相敲定录取线,让一些民校担心,优质生源会被抢走。不过,对于家长,提早知道录取结果倒是件好事儿。“早知道早定心,也好早做准备。如果被心仪学校录取,就不必再四处奔波面试了。”

  民校:

  怕有学校缩短流程抢生源

  虽然小升初面谈时间还要持续到下个月,但是记者从东华初级中学获悉,经过五一假期的面谈,该校的录取已接近尾声。

  目前,参加了东华初级中学小升初面谈的学生已经可以在线查到面谈成绩,而该校也公布了面谈录取线:民办班118,公办班151.5。

  记者还从东华初级中学了解到,目前该校的面谈录取已基本敲定。“不过,注册要等到7月。”据了解,东华初中今年新校区启用,初一共招收60个班,除掉小学直升,对外共招约4600人,为所有高收费民校中招生最多者。

  而紧随东华初级中学之后,这两天又有民校将公布面谈学生的录取结果。“我们这两天就会公布5月2日那批面谈学生的录取结果。”光正实验学校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去年是民校小升初笔试改面谈的首年,市教育局发布指引,要求各民校需在7月2日统一公布录取结果。不过,今年教育局发布的相关指引中,不再明确民校小升初录取结果的公布时间。

  对于今年的这一变化,东莞一高收费民校负责人表示,如果所有高收费民校都按面试日程安排规范面谈,然后公布录取结果就没有问题。“因为面谈不可能像笔试那样可以大规模进行,迅速完成并公布录取。所以,怕就怕有民校面谈流于形式,缩短面谈流程,变相搞笔试,然后提早完成并公布结果,抢走优秀生源。”

  另一高收费民校负责人也对此表示担心,“我们要把整个5月的周末用上,才能完成面谈,如果有民校‘抢跑’完成面试和录取,优质的生源确实可能被提前锁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