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安601人抢183个小学学位 昨起开始电脑派位
2014-07-31
关注掌上高考

  “太好了,派中了,小孩可以留在市区读小学,不用回原籍了。”昨日,在南安市第一小学剩余学位电脑派位现场,市民林添发得知外孙女被录取后,显得特别激动。
  根据《南安市2014年秋季小学招生工作意见》,学校在完成服务区域和政策照顾对象招生任务后,如有剩余学位,可以利用剩余学位扩招部分适龄儿童。在完成服务区域和政策照顾对象招生后,第一小学剩余60个学位、第一实验小学剩余40个学位、柳城小学剩余26个学位、第二小学剩余35个学位、国专中心小学剩余 22个学位。而各校报名申请剩余学位的分别有102人、154人、164人、95人、86人。为此,5所学校需通过电脑派位来确定招收对象,未被录取的学生回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划定的服务区域内公办学校就读。

  昨日,南安市第一小学和第一实验小学分别在本校进行剩余学位电脑派位。

  昨日9时,市第一小学,电脑派位时间一到,原本闹哄哄的教室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几十名家长坐在座位上焦急等待着。

  在公证人员的见证下,学校工作人员向家长们讲解演示了一遍电脑派位的流程。正式派位开始,为公平起见,现场随机得出混编次数、起始数字和间隔数。

  “6”“8”“7”“5”……场下的家长随意喊出了8个数字,相加后再除以8,就得出了第一个随机数“6”,这就意味着电脑正式派位前所有的资料要混编6次。之后,以同样的方式,得出起始数字“47”、间隔数“1”。

  工作人员将这3个随机数字输入电脑程序,开始自动工作,一个个被录取的名字以及资料依次出现在大屏幕上。

  家长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看到孩子名字的立马喜笑颜开,暂时没有看到的就紧皱眉头,期盼下一个名字就是。

  “好紧张啊!”等待中,家住柳城街道普莲路的林添发不断搓着双手。

  他告诉记者,他是为外孙女来的,他女儿嫁到了官桥,若是在往年,外孙女应该在官桥上小学。今年新规规定市区小学剩余学位可扩招,外孙女符合扩招资格,所以就报名了。“如果在官桥上学,就要有人回去照顾她。”林添发说,女儿一家都在市区环西路开店,往返官桥不方便。

  “派中了,派中了。”看到外孙女的名字,林添发高兴得蹦起来。“我得赶紧回去告诉女儿这个好消息。”说完,林添发匆匆离去。

  几家欢喜几家愁,美林街道陈女士的孩子没有派中,她和丈夫一直在溪美开粮油食杂店,已有十几年了。“第一小学离自己店铺很近,方便照顾孩子,可惜没有派中。”陈女士无奈地说,往后只能每天接送孩子到美林上学。

  昨日下午,第一实验小学也对剩余学位进行电脑派位。而柳城小学、第二小学、国专中心小学分别将于今日上午、今日下午、明日上午进行剩余学位电脑派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