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不去幼儿园、爱摔东西……对付熊孩子专家怎么说
2015-11-05
郑州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Q

  家长:宝宝今年3岁9个月,今年3月份入园,总爱尿裤子,上学期好些,这学期有点频繁,有什么好办法呢?

  A

  陈娟:因为天气变凉,孩子的衣服穿得也厚,容易出现这类问题。孩子的习惯养成是需要坚持的。即使有些习惯在幼儿园养成了,因为暑期在家过了两个月,间断了就会出现反复,比如尿裤子。这个很正常,家长不要过于焦虑。改变这种情况,家长要从心理上疏导孩子,不要让他过度紧张,告诉他没有关系,裤子尿湿了,妈妈给你洗给你换,但健康是第一位的。另外可以和孩子沟通一下,看看为什么会尿裤子,是午睡时间长,还是中间参加活动没有及时告诉老师。了解清楚后,及时和老师进行交流,双方互相配合,让孩子把这个习惯养成、加强。

  Q

  家长:孩子刚上幼儿园,总是以各种理由、哭闹着不去幼儿园,怎么办?

  A

  陈娟:刚入园的孩子,接触到新环境,面对陌生的老师和小伙伴,会有一段时间的不适应。有的孩子表现为哭闹,这其实就是一种“分离焦虑”。这种“分离焦虑”,不仅孩子有,家长也有,家长过于担心孩子在幼儿园里不适应、吃得睡得不好、老师不能照顾周到等。解决这个问题,家长要会引导孩子,帮助孩子尽快喜欢上幼儿园,喜欢上老师和同学,让孩子建立起安全感,当幼儿园有了让孩子感兴趣的东西在,就会主动地去。当然,有的孩子适应能力慢一些,家长要多一些耐心。大部分孩子两周到三周就会度过这个适应期。

  Q

  家长:宝宝今年刚上幼儿园,前几天回来说被小朋友打了头,遇到这种情况,家长该如何应对?

  A

  陈娟:这种情况在幼儿园确实经常会遇到,一是在园里的孩子比较多,二是孩子年龄小、自我保护能力还不完善,磕磕碰碰在所难免。遇到孩子称自己被别的小朋友打了,首先要向老师了解事情的经过,如果是在玩耍过程中无意造成的,老师加强安全教育;如果被打是别的孩子的故意行为,那么老师就要和打人孩子的家长做面对面的沟通,让家长一起引导孩子学会和其他孩子友好地交往。这么小的孩子不会去故意攻击别人,还是没有学会交往的方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