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生运动会搭起科技梦 让孩子玩出名堂
2015-11-19
每日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运动会上玩科技,长寿桥小学举办首届科技运动会。

  “我的梦想是长大以后当一名宇航员。”五年级的俞硕铖虽然年纪不大,却已经是学校科技社团的“老成员”,曾获得浙江省线操纵飞机特技比赛第一名、全国线操纵飞机打气球比赛第二名。在科技运动会开幕式上,他操纵纸飞机完成起飞、平飞、爬行、高平飞、俯冲、空中开车、筋斗、降落等一系列线操纵特技,获得阵阵掌声。线操纵飞机特技表演最难的是对飞机的控制,这需要长年累月的训练。俞硕铖说,他印象最深的是暑假里,每天都要顶着烈日训练。当问到会不会因为太辛苦而想放弃时,他只说了一句话:“这是我的梦想,我要努力去实现它。”

  像俞硕铖这样胸怀梦想的“长寿鹰”还有很多很多。科技社团是长寿桥小学的一大特色,从2003年起,学校就成立了“长寿鹰科技社团”,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共有学生成员110多人的大社团,设有“空模”、“车模”、“海模”、“无线电测向”等内容。社团指导老师会利用每周的特色课程、放学后以及节假日的时间,组织学生开展各类科技活动,并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科技竞赛,屡屡获奖,成绩显著。

  社团连续5年被评为杭州市优秀科技社团,获得的奖项也逐年递增,2014年获奖260项,2015年上半年获奖160项。

  社团最年轻的指导老师莫胡军老师自豪地说:“我们学校的科技氛围很浓厚,每周报名科技社团的学生都有两节课时间上课,具体时间在每周一下午。平时在课后和节假日,学生也会自主参与到活动中来。”这次人人参加的纸飞机定点降落团体赛,报名科技社团的学生就会由老师专门教授纸飞机的折法和注意事项,学生学会之后,会教班里的其他学生折纸飞机。

  因为爱好科技太多,学校还开设了科技特色课程,除了阳光测向、线操纵飞机、电动直线车竞速等固定课程外,每年还会根据各种比赛调整课程内容,让孩子接触更多知识。

  学校一直很提倡学生的个性发展,并为学生提供发展的平台,让孩子“玩”出名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