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天津市滨海新区小升初招生政策问答
2017-05-16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关注掌上高考

  1.2017年滨海新区初中招生的指导思想是什么?

  答:2017年滨海新区初中招生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大城市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的工作意见》(教基一厅〔2014〕1号)、《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意见》(津教委〔2015〕1号)和《市教委关于做好2017年天津市初中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津教委〔2017〕20号)文件要求,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努力为学生提供公平、均衡的教育条件,促进滨海新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2017年滨海新区初中划片招生的原则是什么?

  答:2017年滨海新区初中划片招生遵循以下原则:一是坚持免试就近原则。本市户籍适龄儿童,依据国家和本市相关规定,实行免试就近入学;二是坚持统筹安排原则。居住证持有人的适龄随迁子女,依据本市居住证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由区教育体育委员会统筹安排在公办学校入学;三是遵循因地制宜原则。采取多校划片和单校划片相结合,对口直升与随机派位相结合的招生录取方式;四是坚持公平普惠原则。将全区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学毕业生纳入招生范围,保障学生能够获得入学机会,突出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

  3.2017年滨海新区初中招生升学办法如何确定?

  答:2017年,我区初中全部实行划片入学。划片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单校划片,即将一所初中和一所小学或多所小学规划成初中招生学区片,二是多校划片,即将多所初中和多所小学规划成初中招生学区片。

  实行“单校划片”的初中学校,采取对口直升的方式招生,小学毕业生以校为单位,整体升入对口的初中学校。

  滨海新区塘沽区域及中新生态城实行“多校划片”的初中学校,采取学生填报志愿和随机派位相结合的方式招生。先征求小学毕业生入学志愿,对报名人数少于招生人数的初中,学生直接入学;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初中,以随机派位的方式确定学生。滨海新区大港区域实行“多校划片”的初中学校,小学毕业生按规定时间到指定报名点报名,依据初中学校学位和学生报名信息,按住房和户籍等信息分类型将学生划片录取到对应初中就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