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报名入学在即 天津学区房紧俏成交量走高
2014-03-25
关注掌上高考

  小学报名入学在即,学区房成为购房者关注焦点,成交量走高。据天津某房产中介统计,其所在区域热门、重点小学片区的学区房,成交的比例将近80%。目前,婚房、学区房等刚需逐步释放,房产市场活跃度有所提升。

  记者从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了解到,近期各片区学区房市场较为活跃,尤其是重点小学周边片区,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现象。如闽侯路小学片区房屋,自春节过后一直受到购房者关注,近期成交均价在21000元/平方米—23000元/平方米之间,与年前相比上浮5%左右。南开区五马路小学片区房屋,每平方米价格在19000元—22000元之间,河北区育婴里小学片区房屋,每平方米价格在15000元—17000元之间。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分析认为,当前入学划片逐渐明朗,五六月份小学开始招生报名,部分打算让孩子今年入学的家长入市购房,购房时间较为紧张,交易意愿较为急迫,因此成交周期较短;另一方面,部分小学要求提前落户才能入学,加之市场上学区房较为紧俏,故而刺激部分购房者提前入市购买学区房,成交量随之上涨。

  专家提醒购房者:受生源人数等因素影响,多数学校对每年的招生区域都会适当进行调整,因此学区房划分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购房之前最好先向教育局、派出所等单位了解情况;购买学区房要特别注意户口迁移问题,最好在签订合同时注明房主户口迁出时间;部分学校并不是刚落户就能入学,还有一些额外条件,最好提前向教育部门了解情况,以免耽误孩子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