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京市小学新生将报名 预防接种证要准备好
2015-05-26
江南时报
关注掌上高考

  5月30日和31日,南京市各小学开始启动正式报名。按照要求,儿童家长需要提供的报名材料中,有一项就是预防接种证。那么预防接种证遗失或者未按国家免疫规划接种疫苗,是否会影响到孩子入学?

  南京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丁筱竹表示,报名时缺少预防接种证,或者疫苗接种不全并不影响孩子入学,但为了加强托幼机构和学校的传染病控制,保护儿童身体健康,家长还是应该积极地带孩子补办预防接种证或补种疫苗,这样不仅是对自己孩子的健康安全负责,也是对其他孩子负责。

  丁筱竹介绍,学校在接受学生报名时,在查验预防接种证后,发现未及时接种相关疫苗的儿童,会要求其到原接种单位(出生后建卡地)补种相关疫苗。没有提供预防接种证的,会要求其回原接种单位补证后再查验。家长接到通知后,应及时带孩子到预防接种单位进行补证、补种。

  对于户口进行过搬迁或者从外地迁入南京的家长,应注意几点:1、如果预防接种证遗失需要补办,家长应携补证通知书、户口本或能说明孩子本人身份的证明,回原接种单位(出生地)补办证。2、如果未按国家免疫规划接种疫苗即疫苗接种不全,需要补种的,家长应携带孩子及时补种疫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