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元生命教育基地开放
2014-06-29
关注掌上高考

  “手背朝上,不能搭在对方肩膀上;脚成弓步,头朝后仰……”近日,广元市利州区东城实验小学内,来自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教师彭振手把手地向东城实验小学教师传授探险各个环节的操作要领。

  “这是我区打造的学校生命教育基地,共投入18.5万元。”东城实验小学副校长权有会告诉记者,生命教育基地包括三部分:“动物之家”有孔雀、鸵鸟等10余种动物,学生空闲时间都可以去观察,感受多彩生命;农耕体验园是缩小版的农业园区,蔬菜瓜果等全部由学生培育,体验生活的艰辛和成果的来之不易;历奇探险区包括爬绳网、冲锋台、背摔台、攀岩等,主要培养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和坚韧不拔的意志。

  在所有项目中,背摔台最具挑战性。体验者站在一米多高的平台上,双手被绑着向后倒。台下,12个人排成两排,“手网”相互交叉,接住体验者。“手心必须朝上,而且不能攀着对方肩膀,手掌必须并拢,否则可能导致骨折。”彭振先示范、指导,“网”搭成后,又再次清查了一遍,确保不出现丝毫安全漏洞:“‘手网’是否结实,直接影响到体验者的危险系数。”

  “身体不准弯,直挺挺地倒下,挺恐怖的。”六年级学生刘佳当了回体验者,感悟到生命的脆弱和珍贵。

  生命教育基地平时供东城实验小学使用,周末、节假日也对外开放。利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张鹏说,全体辅导教师已完成培训,每逢节假日,家长、学生可大胆来体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