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上海小学招生“查三代” 教委追责核减明年招生计划
2017-05-09
成都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考焦

  ●不仅面谈学生,还要求家长做逻辑思维题

  ●对考生的家庭背景调查延伸至祖辈,要求填写祖辈姓名、工作单位职务、学历、毕业院校等

  考虑

  ●“学校原意是在家长等候过程中让大家动一下脑,不至于太枯燥”

  ●“未曾想家长将之与入学联系起来”

  批评

  ●责成两区教育局将此事通报学校董事会并对相关负责人追责

  ●要求两校公开致歉并核减明年的招生计划

  这两天,上海家长朋友圈里被民办阳浦和青浦世外两所小学的考题刷屏。

  上周末是上海民办中小学面谈日,有家长反映,在学生面谈过程中,家长被要求做问卷调查。问卷不仅考察家长们的学识,还要求填写爷爷奶奶的学历、工作单位等信息,俨然“查三代”的架势。

  逻辑思维题刷爆朋友圈

  这两天,上海的家长被“考焦”了。

  5月6日~7日是上海市民办中小学面谈日,各小学门口人头攒动严阵以待,俨然有一种高考的架势。

  上周六一早,有报考民办阳浦小学的学生家长在微信朋友圈里晒出照片,称该校不仅面谈学生,还要求家长做逻辑思维题,并发出了这些题目的截图,顿时刷爆了微信朋友圈。

  家庭背景调查延伸至祖辈

  故事并没有结束,除了一系列给家长的考题,调查爷爷奶奶的学历才更让人惊讶。

  同一天,上海青浦世界外国语学校的家长调查问卷也引发争议,对考生的家庭背景调查延伸至祖辈,要求填写祖辈姓名、工作单位职务、学历、毕业院校等,被网友戏称“这是考察家里有没有学霸牛娃基因吧!”

  对此,上海市教委也已责成青浦区教育局迅速核查并要求整改。

  有家长这样评价:“了解一下家庭基本构成也没啥,但是学历和毕业院校也要考察,这个不是考学识,是考基因吧!”也有家长感叹,“一味让子女补课,自己怎么能不进步呢?活到老学到老,否则愧对子女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