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临沂城区小学报名现场确认开始 审核很严格
2017-07-21
沂蒙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日,临沂兰山区城区小学一年级新生现场审核确认开始,虽然学校通知家长分批前往,但为了能早点通过审核,不少家长仍然是搬着马扎在凌晨就来到学校门前排队。此前杏园小学和朴园小学已完成现场确认并逐一家访,房间里有没有孩子衣服、玩具等都成为老师们关注的重点。

  上午9点,记者来到临沂三小,家长们坐在树荫下等待叫号,4个小组则分别在4间教室紧张地进行着审核。在其中一间教室里,记者看到三名老师分工协作,一人登录学籍系统查验户口的真实性,一人审核房产主和新生的关系,在完成前两步后,另一名老师登记信息收取材料后,会给家长发放一张材料领取凭证,7月28日,通过审核的家长需带着此凭证领取《入学通知书》。

  “我早上8点来的,等了1个小时左右,审核速度很快,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在校园里,完成审核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天算是来得晚的,听说有家长凌晨一点就来排队了。

  临沂三小老师介绍说,审核从20日持续到22日上午,分批进行,“从早上8点半到11点20分,我们一个小组审核了58个,速度很快,到了下午4点基本就没有人了,所以家长们根本不用来那么早排队。”

  记者了解到,杏园小学和朴园小学两所市直学校在7月初就完成了现场确认,学校还专门派出老师到新生家里进行了家访。“姥爷家的房间都准备好了,可是儿子幼儿园还没有毕业,所以就打算等到8月底再搬过去。”新生家长王女士说,学校进行家访时,老师们在各个房间转了一圈,没有看到小孩的衣服、玩具等生活物品,“结果第一遍被刷了下来。”

  后来,王女士专门去学校进行了解释,这时她才了解到,今年学校在审核方面十分严格,经过二次家访,王女士的儿子才最终通过审核。

  根据兰山区小学招生流程,城区各学校的现场确认审核工作将持续到22日。7月28日起,各学校将发放《新生入学通知书》。8月28日,小学新生报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