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京多所中小学上调午餐费标准,最高10元
2016-11-10
南京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近日了解到,为让孩子们吃得好,南京不少学校本学期起午餐费用标准上调,目前收费标准普遍在每餐7—10元。未来,还可能在早上给孩子增加一顿点心。

  南京市中小学目前大多自办食堂,也有一些学校通过订餐解决孩子的午餐问题。为了对食堂的大宗食材严格把关,同时节约成本,各区通过招标方式确定供应商。按照规定,中小学生的午餐费用进行成本核算,自办食堂收到的学生伙食费除了支付20%以上的人工工资外,全部要求花在食材购买上,不得盈利。

  记者了解到,本学期陆续有不少学校提高了学生的中餐费用,有从每餐6元涨到7元的,也有从8元涨到9元的,还有从8元涨到10元的。提价后,中小学午餐费用普遍在7—10元。

  龙江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学期开学后,该校家委会要求将孩子们的餐费提高,因此学校从10月份开始将餐费从每天8元提到10元。提价之前孩子们的中餐基本是一个大荤一个炒菜加一个汤,现在有时候是三菜一汤,有时候两菜一汤,“大荤的质量提高了,比如虾、牛肉等荤菜多了。同时增加了菜的分量,保证每个孩子想添都能添。另外,为了保证营养,每天给孩子们提供一个水果或者一盒酸奶。目前来看,家长孩子反响不错。”

  新城小学这学期则把餐费从每天8元提高到9元。该校校长佴中琪说,上学期就有家长提出将餐费标准上调,有要求涨到10元、12元的,更有说要到15元的。这学期学校和家委会商议后,最终确定将标准定在每餐9元。“孩子们众口难调,但是至少能保证孩子们吃饱,并在此基础上尽可能吃好。”

  采访中不少校长表示,虽然提高了收费标准,但是学校举办食堂还是需要贴钱,因为大部分人工费用、水电费、以及食堂设施设备的费用等都不能用学生的伙食费。

  一位二年级学生家长说,支持提高餐费,只要学校把钱都花在孩子身上,多掏一两元没问题。

  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相关负责人说,对于中小学午餐费用,目前教育部门并没有明确规定收费标准,只要学校按照成本定价,并由家委会或者大多数家长认可就可以执行,但必须保证餐费不能挪作他用。为了让孩子们吃好,未来我市还可能在早上两节课后给孩子们增加一顿点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