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青岛拟出台中小学营养午餐管理规范
2013-11-01
关注掌上高考

  吃什么才能让孩子吃得既营养又安全?市教育局昨日举行了中小学营养午餐规范研讨会,专项研讨即将出台的《青岛市中小学生营养午餐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范》),这在副省级以上的城市中尚属首家。据悉,我市已启动中小学营养午餐改造计划,并将逐步推进。其中,每校应设一名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员和营养师等条款为我市首次提出。

  拟出台的《规范》设营养、安全、管理等多个条目,对中小学生营养午餐基本要求、食谱编制原则、烹调要求等都作了详细界定。如营养午餐基本要求规定食盐要限量:每人每日午餐不宜超过3克,每周安排1到2次杂粮主食,每周不少于2次菌藻类食物;食谱编制原则规定少吃肥肉,防止摄入过多的饱和脂肪酸,黄绿色蔬菜每餐不少于50%;烹调要求规定,油炸食品每周不超过一次,炸肠、炸串、煎肠等不得作为荤菜……

  目前,刚刚组建的青岛市中小学供餐机制研究课题小组负责酝酿中小学营养午餐改造计划,小组成员来自市教育局、市食安办、市食药监管局、青大附院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专家。新《规范》将于明年正式出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