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升初让淡定爹炼成变态爹 学生一听考试就发慌
2013-03-26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小升初累晕爸妈:家长炮轰“升学苦恼”

  历年小升初政策

  2006年  公办学校不择校 民办学校不择优

  长沙市教育局要求,根据“公办学校不择校、民办学校不择优”的原则,城区小升初仍实行电脑派位。

  2007年  不得举行文化考试

  长沙城区小升初仍实行电脑派位。民办学校、子弟学校以及提前批招生学校不得举行文化考试或变相的文化考试。

  2008年  未派位学生不予注册

  对于学校擅自招收的、未经市教育局中招办进行派位并办理录取手续的学生一律不予注册。

  2009年  小学毕业生有两次选择机会

  学生先参加公办校的微机派位,如再想上民办学校,则参加民办校的“派位”。理论上,每个小学毕业生都有两次选择机会。

  3月4日上午,李文初(化名)又气又急,原定于3月2日上午带孩子去拓维培训学校报名的,可无论他怎么哄,孩子就是不去参加培训。

  拓维培训学校对他说,他们受城北某名校委托的小升初考试只剩最后两轮了,“如果孩子不参加培训,很难考上。”

  李文初希望孩子能上名校,可孩子经过多次培训和考试后,且不说钱花费不少,原本成绩很好的孩子却在一次次考试挫折中厌学了。

  这让父亲李文初左右为难。

  面对小升初,长沙市像李文初这样为难的家长为数不少。名校需要好学生树声誉,家长希望孩子进名校有好起点,三令五申的“禁考令”却难以化解家长与学生的迷茫与无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人博客 2013-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