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升初,名校才是王道 50个名校优先录取名额等你抢
2013-09-03
关注掌上高考

  为让郑州市学子提早感受小升初考试氛围,对自己的学习知识进行一次权威的检验,让众位学子抢先享受名校资源,离名校更近一步,大山专门联合中原网举办第三届“中原网杯”决胜名校少儿数学邀请赛。

  据悉这项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每届参赛学员都超过3000人,得到了学员和家长的好评和追捧。

  回顾

  A

  报名参赛者如云考查全面、命题精准

  据悉,决胜名校少儿数学邀请赛是由中原网和大山教育集团共同主办,主要针对五、六年级的学员。据大赛组委会成员、大山外语郭副校长介绍,这项赛事试题是邀请省会知名中学专家老师命题,考查知识点精准,试卷切合当下考点;根据前两届大赛经验,学生报名十分踊跃,报名人数均超过3000人,甚至出现报名结束后,还有不少家长、学生打电话询问,十分惋惜错过了大赛。

  另外,郭校长谈到,参加此类比赛对小升初学生是一次很好的模拟训练,对于六年级的孩子来说,甚至可能获得优先被省会知名学校录取的资格。据悉,2012年第二届“大山杯”数学邀请赛的获奖选手已全部被知名中学录取。

  报名

  B

  多种报名方式同时启动方便学生报名

  记者从第三届“中原网杯”决胜名校少儿数学邀请赛组委会处获悉,本届大赛设小学五年级组和小学六年级组两个竞赛组别,全省各地学生均可报名参赛。比赛分预赛(个人闭卷笔试,时量90分钟,满分100分)、决赛(个人闭卷笔试,时量120分钟,满分200分)两个环节。

  本届大赛从9月10日起报名,参赛选手现场报名时需携带彩色一寸免冠照片两张及综合素质报告册、相关获奖证书。

  本次比赛采用多种报名方式。参赛选手可就近在大山各校区、郑州日报社1707室直接填表报名,同时也可登录中原网进行网上报名。

  同时,大赛组委会还宣布,各区“卓越之星”评选活动获奖学生,可以以团队预赛直接参加决赛;同时,2012年第二届竞赛五年级获奖选手,“希望杯”、“华罗庚杯”等大型赛事一等奖(或金奖)获得者,也可凭有效证书直接进入决赛。

  奖励

  C

  名校优先录取权

  小升初先人一步

  本次比赛五年级组、六年级组各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0名。

  大赛组委会告诉记者,本次大赛奖品均由大山提供。参赛选手不仅可以获得价值不等的现金奖励或同价值奖品,同时大山外语还将为五年级一、二等奖获得者各提供价值1000元的六年级1门课免费辅导。

  但在众多奖品中,最引人注目的当数本次大赛六年级组获奖选手均有机会优先被省会知名中学录取。这在竞争激烈的小升初考试中,无疑显得无比珍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人博客 2013-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