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三门峡小学招生:学校家长面对面 招生政策详解答
2016-08-05
三门峡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4日上午8时许,三门峡市湖滨广场上人头攒动,2016年三门峡市主城区(包括湖滨城区、三门峡经济开发区、三门峡商务中心区)小学招生政策宣传活动在此举行。一个个咨询台前围满了家长,他们和学校教师面对面地交流着……

  今年三门峡市主城区小学招生政策出台后,由于与往年相比发生了较大变化,令很多学生家长产生了疑问。为方便广大家长更详细深入地了解政策变化,昨日,三门峡市教育局组织湖滨区、经济开发区教育部门以及主城区的十几所小学,与广大家长面对面进行交流,解疑答惑,受到广大家长的热烈欢迎。

  业内人士现场详解政策

  “今年的政策变化主要体现在:以实际居住地为主分三个批次进行招生、进城务工随迁子女不再指定学校。”面对一些家长提出的今年小学招生政策的主要变化时,市教育局基教科工作人员解释,今年主城区小学招生仍坚持“免试划片、相对就近入学”等招生原则,但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以实际居住地为主、分批招生”的原则,首次实行分批招生,共分为三批:第一批次招生时间为8月13日至16日,第二批次招生时间为8月17日至20日,第三批次招生时间为8月21日至24日。“对于招生对象,每个批次都有具体的要求,这是我们的宣传页,你可以详细了解一下。”这位工作人员说。

  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入学今年发生了很大变化,也成为咨询的热点。“今年不再指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学校。”工作人员介绍,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纳入第二批次招生对象,可依据固定合法租住地址,到划分区域学校申请入学。按照要求,各学校在满足第一批次新生入学的情况下,按照剩余学位数量,有计划地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

  市教育局副局长金锐也来到现场,为家长解读政策。她表示,举办这次面对面的政策解答活动,目的就是想更好地服务广大家长,让每个孩子都能顺利入学。同时,今年我市全面推行“阳光招生”政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诚信原则,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盟校联合解疑答惑

  在当天的招生宣传活动中,主城区各所小学带着各校的招生工作方案和招生安排,以展板和宣传页的形式进行宣传,同时接受广大家长的咨询。

  “瞧,这是我们学校的招生指南,上面有我们详细的招生区域划分,招生计划、时间、对象及所需材料。”在三门峡市第三小学咨询台前,老师们拿着宣传资料给广大家长介绍着。同样,在市一小、市二小等多所学校的咨询台前,老师们都在耐心地就家长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

  城区小学盟校联合宣传是当天活动的一大特色。据悉,我市于去年实施的城区小学盟校制旨在加速城区小学(市教育局直属小学、湖滨区教育科技体育局直属小学、三门峡经济开发区教育处直属小学)教育均衡化发展进程,破解“择校热”“大班额”等突出问题,实施一年多来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昨天的活动中,三门峡市阳光小学总校及向川路校区咨询点前的人流络绎不绝,由于两所学校实行了结盟,有力带动了向川路校区的发展,也让准备到该校区读书的孩子家长充满了信心。租住在三门峡经济开发区后川村的杜女士想让孩子到阳光小学上学,但了解到被划入阳光小学向川路校区后,刚开始还有些担忧,但当她在现场听到阳光小学总校及向川路校区老师的联合讲解,了解到盟校发展带来的变化时,她的疑虑打消了。随后她详细询问报名时需要的相关证件后,开心地告诉记者:“向川路校区和阳光小学实施盟校制,在分校区也可以享受好的教育资源,孩子能享受到良好的教育,我放心了。”

  新建龙湖小学成热点

  位于三门峡商务中心区的龙湖小学是我市新建的一所小学,今年秋季将首次招生,在当天的活动中,该校成为不少家长咨询的热点,“学校招生区域是怎么划分的?”“今年招收多少学生?”“学校师资力量咋样?”……

  据介绍,依据《2016年三门峡市主城区小学招生区域划分意见》,龙湖小学的招生区域为:三门峡市商务中心区东至大岭南路,西至苍龙东路,南至高速铁路,北至陕州大道。按照计划,该校今年秋季仅招收一年级,招生4个班180名学生。“我们学校的教师配备都是高标准的,目前从市直一些学校抽调的骨干教师已经到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老师也将会在开学前全部到位。”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区域内的学生家长只要按照相关要求准备好各种手续,都可以正常报名。

  采访中,很多家长表示,这种面对面的交流很方便,让家长们打消了疑虑,为这种方式点赞!

  另据了解,今天上午7时30分至中午1时,市教育局在市区崤山路中段(市委和市政府中间地带)继续进行招生政策宣传解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