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口中小学新生网上入学登记结束 3.5万余人报名申请
2016-06-14
南海网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秋季海口市小学初中招生城区学校新生网上入学登记已于昨日(6月5日)24时截止,据报名系统人数统计显示,共有35074人报名申请。

  根据2016年秋季海口市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方案的时间节点,6月4日—12日为前往所在片区学校提交各项入学登记所需的纸质材料的时间,有很多家长也多次咨询相关问题,海口市教育局将一些热点问题一一作答。

  家长:我其他证件都齐全,就是没有社保,这种情况下,纸质材料学校会收吗?如果学校不收该怎么办呢?(我其他材料都已经备好了,但暂住证时间不够,只有一年多,学校会收纸质材料吗?)

  答:家长们可以自行对照今年的招生方案中关于“入学登记所需材料”一项,按照规定,纸质材料齐全,符合在该片区学校安排入学的,学校接收相关材料;而不符合在海口市公办学校入学条件的,材料退回,建议回原籍或到民办学校就学。

  家长:孩子和妈妈户口是儋州的,但爸爸的户口是海口的,一家人也都在海口居住、生活,这种情况应该按照哪个类别来申请学位?需要提供孩子妈妈的暂住证吗?

  答:因为孩子和妈妈的户口都在儋州,所以这种情况应该按照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来准备材料,需要提供孩子母亲在海口连续两年以上的暂住证。

  家长:我目前居住的房产没有房产证,但物业缴费的发票和有线电视的户主都是我本人,有这些资料是否可以入学?

  答:没有房产证的情况下,也可以提供购房合同与完税发票给孩子申请学位,但仅有物业缴费发票和有线电视费这些单据是不行的。

  家长:我们的户口是在秀英区,但我们买房住龙华区,这种情况应该是属于哪个区上学啊?

  答:申请城区小学、初中学位,应该以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实际居住地来确定,你们虽然户口是在秀英的,但住在龙华区的话,应该申请龙华区居住房产所在片区学校学位。

  家长:今年的招生政策中,有这么一句话,“以共有房产为居住地申请入学的,申请入学要依法取得全部产权人的同意”,里边提到的依法取得其他共有产权人同意,是要以什么方式?写份同意书?还是得去公证处做公证呢?

  答:到具有公证资质的单位进行公证。

  家长:我家划片是在五源河学校,但我听说这个学校目前还没建好,请问我该到哪里递交纸质材料?

  答:五源河学校接收纸质材料的地点设在学校正门口附近,请家长直接到学校正门口,那里设有详细指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