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口中小学招生工作7月1日前完成 城区学生网上入学登记
2016-05-27
南海网
关注掌上高考

  备受中小学生家长们关注的新生入学信息在日前出炉了。2016年,海口市招生方案坚持户籍优先,免试就近划片入学原则。城区学校新生实行网上入学登记。秋季中小学招生采取一次性完成,招生主要工作将于7月1日前完成,不再安排时间处理遗留问题。

  新生入学申请登记指南

  总体流程

  1.新生入学登记申请学位时间为5月28日-6月5日。

  2.家长提交入学登记纸质材料时间为6月4日-6月12日。

  3.学校实地核查时间为6月11日-6月26日。

  4.学校复核确认入学新生名单时间为6月27日-7月1日。

  5.新生报名注册时间为8月30日-31日。

  6.农村镇中小学报名办法跟往年相同,不需要在网上登记,8月28日-31日直接到学校报名注册。

  学生/监护人网上申请登记操作流程

  访问系统

  打开浏览器,访问http://www.hkjy.cn访问海口市教育局门户网站。点击“小学、初中新生入学申请登记”访问系统。点击“初次申请登记入口”按钮开始登记;

  选择入口

  根据新生户籍性质,选择升学类型及入口(本市户籍进入“本市户籍入口”);

  查阅须知,确认具有申请登记条件后,勾选“我已阅读上文,并确认符合入学申请登记的条件。”,点击“确认并继续”按钮进入下一步;

  按照内容要求依次填写资料,填写完毕后,点击“下一步”按钮继续;

  根据实际情况勾选已经具有的申请材料,点击“下一步”按钮继续;

  点击“地图定位”按钮后,在地图选择框单击鼠标左键定位家庭现住址,确定位置无误后,点击“下一步”按钮继续;

  仔细核对所填写的资料,确认无误后,勾选“我确认上述的个人资料真实准确!我明白如提供的资料不真实准确,将导致登记失败”,点击“确认并提交”完成登记。

  完成登记过程。

  备注:在登记过程中,若信息填写有错,可随时点击“返回上一步”按钮进行修改。

  学生/监护人网上修改资料操作流程

  打开浏览器,访问http://www.hkjy.cn访问海口市教育局门户网站。点击“小学、初中新生入学申请登记”访问系统;

  输入网上登记资料时填写的姓名、证件号码、密码,登记点击“登录”按钮登录系统;

  根据实际情况修改数据,修改完毕后,点击“保存”按钮保存数据;

  点击页面上方的“退出”按钮退出系统。

  学生/监护人网上修改密码操作流程

  访问系统和登录系统步骤同上。

  登录系统后,点击“修改密码”按钮打开“修改密码”界面。

  根据页面信息项要求录入原密码和新密码,点击“保存修改”完成修改密码操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