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传统国学将进入贵阳中小学课堂
2014-03-17
关注掌上高考

  15日,孔学堂六艺学宫开学典礼暨《贵阳市国学教育读本》首发仪式在贵阳市孔学堂大成殿广场举行。

  《贵阳市国学教育读本》主要面向幼儿园大班、小学三年级和五年级以及初中二年级的学生,覆盖贵阳市102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并免费开设相关的国学课程。

  “我们预计首批投放23万册,争取本月20日全部发放完毕。”贵阳市教科所所长荆希堃说。“《贵阳市国学教育读本》进课堂,这是贵阳教育界的一次新尝试。我们曾经把生态环境教育加入到中小学课堂中,而把国学引进课堂,这还是第一次”

  《贵阳市国民教育读本》走进课堂旨在让全体儿童通过国学经典教育学会做人,提高修养,陶冶性情,开启智慧,让国学经典为孩子的一生提供营养,为其成才奠基。

  “开设这样的课程能够让孩子在学习国学的过程中从内心获得更多的感动,更加认识到国学的内涵,提升自己的素养。”来自修文县扎佐中学的杨老师向记者说道。

  为了积极响应和贯彻十八大三中全会中“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新要求,贵阳市教育局决定联合孔学堂编写实验教材《贵阳市国学教育读本》,并把其纳入地方课程。

  据悉,贵阳市教育局将组织教师进行相关的国学教育的的培训,力争在今年4月份正式开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