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麻涌中心小学积分入学分配被质疑不公平
2014-08-13
关注掌上高考

  网友“胡先生”发帖称,日前,他在麻涌给女儿胡蓉办理积分入学时,填的第一志愿是麻涌中心小学,离家最近,接送也很方便,公示积分排在42位,可最后分配学校结果却是麻涌大步小学,接送非常不方便。

  “胡先生”说,“按住所和积分优先分配的话,我女儿都应该是分在麻涌中心小学才是,这样分配学校很不公平,也不合理,希望在学校分配上能够真正做到公平公正,能够真正体现积分入学的目的和意义。”

  市教育局回复称,经了解,麻涌镇中心区人口密集,适龄学童入学需求大,麻涌镇中心小学在解决完户籍学生后,剩余用于解决积分制入学和符合市政府优惠政策子女的学位数不多,为此,麻涌镇宣传教育文体局结合实际,在安排完户籍学生和符合市政府企业人才子女入学后,按照在学区内有自有房产和积分优先的原则,结合申请人填报的志愿进行录取。

  接投诉后,麻涌镇宣传教育文体局迅速通过新莞人子女积分入学信息系统对“胡先生”的信息进行了解,发现其在中心小学学区内没有自有居所,且积分排名42位,超出了麻涌中心小学今年积分入学录取的指标数。因此,该局在安排学位时,按照其第二志愿大步小学安排就读。

  麻涌宣传教育文体局工作人员也于8月5日致电“胡先生”,向其详细解释了有关积分入学的安排。

  市教育局表示,为确保积分入学工作公正、有效实施,市、镇成立了监察小组,接受群众、社会的意见反馈。如“胡先生”了解到积分制入学工作中存在哪些具体、实质的违规行为,可以向市教育局监察室(电话:23126009)和麻涌镇宣传教育文体局(电话:88823333)举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