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天水一乡村小学校长侵吞教学经费被判刑2年
2012-10-22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侵吞教学经费 天水一校长领刑

  近日,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乡村小学校长贪污案,被告人刘某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期3年执行。

  经麦积区法院审理查明:2002年,甘肃宏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天水分公司为麦积区原南河川学区杨家河附中、董家河小学、刘家庄小学安装了微机教室,3所学校共欠该公司347580元。后来,麦积区将刘家庄小学划拨到渭南中心学校,刘家庄小学所欠微机款12万元由麦积区渭南中心学校偿还。该校在2006年底偿还欠款3.3万元。2007年2月,被告人刘某任麦积区渭南中心学校校长,分次还清剩余欠款8.7万元。2008年12月,麦积区财政局将农村义务教育“普九”债务中央专项补助资金347580元,拨付给甘肃宏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天水分公司,支付由渭南中心学校统一申报的原南河川学区微机教室欠款。如此一来,被告人刘某遂指派该校总务处主任从该公司要回已支付的电脑款3.7万元,由总务处暂为保管。之后,刘某又多次指派人要回已付的电脑余款,交由该校报账员保管。而刘某却与他人将总务处保管的3.7万多元私分,刘某分得2万元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