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海沧发布小升初方案 跨片区派位新增顺位原则
2017-05-05
厦门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海沧区昨日发布小学升初中(简称“小升初”)方案,今年首次对申请跨片区派位的,提出顺位原则。

  海沧的小升初仍然对口直升,即几所小学对应一所中学,小学毕业生直接升入对应中学,以学籍为升学依据。

  不允许跨片区报名升学,确有特殊原因需跨片区报名升学的需经区教育局批准。

  今年首次对跨片区派位提出顺位原则。举个例子,在北师大海沧附校,如果今年申请跨片区或是回海沧升学的小学毕业生有50人,北师大海沧附校只能接收40人,那么先招收户籍在海沧、原来就读校在非厦门市的申请者,如果有剩下学位,接收户籍在海沧、原来就读校在非海沧区的厦门其他区申请者,如果再有剩下,再接收户籍和学籍在海沧的。同等条件下,拆迁安置、房户两一致优先录取。如申请人数多于学位数,则通过电脑随机摇号方式决定录取名单。

  今年还首次对在申请上公办初中的民办小学毕业生的监护人,以及港澳籍学生的监护人,提出在厦务工、社保和暂住要求,但是,今年还没有具体年限,明年就要各满一年。

  今年海沧小升初学校新增厦门海沧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霞阳小学划入。

  海沧小升初报名为5月20日,学籍在外地、户籍在海沧的毕业生,要申请回海沧升学的报名时间是5月22日-6月16日。

  毕业考的安排为:英语在6月10日,数学和英语在6月17日。小学毕业生到中学报到时间是7月5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