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重庆九龙坡“小升初” 拒收学生获奖证书和简历
2017-04-01
重庆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重庆九龙坡区教委公布了2017年“小升初”招生初步方案,要求各公办初中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与入学挂钩的学科类测试、考试,一律拒收学生所提供的各类竞赛成绩、获奖证书、等级考试证书和特制的学生简历等。

  鉴于划片招生具有相对稳定的特点,区教委原则上对已经划定的初中学校具体的招生服务区域不作大的调整。在坚持“免试划片,就近入学”“划片招生与统筹协调相结合”等原则的基础上,仅对新增小区、遗漏地段及涉及个别学校的招生服务区域作适当调整。

  同样的,户籍地小学毕业生入读学位紧张学校,除满足“三对口”条件外,还须满足以下两条规定:

  “六年一户”即:招生地段内同一套住房6年中只能提供一户家庭子女就读区内初中;“提前一年”即:必须提前一年(2016年8月31日前)完成购房交易并取得房产证及对应户籍。不符合上述条件的本区户籍小学毕业生由区教委调剂安排到周边学校就读。

  小学毕业生因父母无自购房,自出生日起户籍一直挂靠祖父母(外祖父母),与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在招生服务区常住的,视为符合“三对口”入学条件,需持以下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在规定时间内到对口学校办理入学报名手续:

  小学毕业生与其祖父母(外祖父母)的同一户口簿;其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房屋产权有效证件;父母户籍所在地区县房屋产权登记中心出具的小学毕业生父母双方的无房证明;小学毕业证明或素质报告册。

  父母在九龙坡有自购房,但小学毕业生户籍挂靠祖父母(外祖父母)的,只要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户口在九龙坡区,就以父母的房产地址为准确定对口学校;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户口不在九龙坡区的,按照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对待。

  户籍在区内但不符合“三对口”的小学毕业生,由区教委调剂安排周边其他有空余学位的学校接收。九年一贯制学校毕业的流动人口子女,可直升本校初中就读,但需要重新提供房产或者务工、经商证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