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备战冬奥北京继续推进冰雪运动 已从有没有进入到好不好
2018-12-2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8日上午,北京市校园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分校成功举办。在冰雪特色课程展示中,各区教委及北京首批52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领导及教师代表零距离观摩了真冰、旱地越野滑雪、旱地冰球、旱地冰壶和轮滑等冰雪运动教学课程。

  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介绍说,今天之所以举办这样的推广普及经验交流会就是为了更好地将52所特色学校在冰雪运动的成功经验进行及时总结,并向全市其他学校进行分享,更让其他学校能够在今后发展冰雪运动时有所参考。

  同时,王军表示,据统计,近年来,北京共计46万余名中小学生上冰上雪,其中雪上25万余人,冰上20万余人。目前已经从有没有的阶段进入到好不好的阶段。因此,今后全市中小学上冰上雪要实现数量和质量上的双增长。王军进一步表示,学校对于冰雪运动加强加深认识。学校要认识到冰雪运动不仅是一项体育运动,同时也撬动了学校体育教育改革,为学校体育教育建设供给侧改革提供了帮助,更是实现立德树人的一种有效途径。

  另据了解,北京市将对冰雪特色学校的评定形成发展机制。即通过多维度的评价体系对特色学校是否合格进行综合考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01
sjfx.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