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陈宝生谈“择校热”:多措并举啃下这块“硬骨头”
2017-03-08
人民网
关注掌上高考

  面对社会上备受关注的“择校热”问题,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日前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多校划片”等改革的成功实施,使择校热已经显著降温,但还没有完全解决,下一步将在均衡上下功夫。

  陈宝生认为,学区房是择校热的副产品。择校热是在义务教育普及之后,人们对优质教育需求的客观表现。“因为资源稀缺,他就得采取各种办法,来实现自己的目的。所以,校区房、学区房问题就出现了,而且这种房子,这种资格也市场化了,有的还可以经营,可以再出售。”陈宝生表示,“学区房”的炒作,使教育工作者面临社会的误解,也背负着很大压力。在他看来,给老百姓提供受更好的教育,是使命也是责任。

  在采访过程中,陈宝生介绍,2014年,教育部多措并举,用综合治理的办法来啃这块“硬骨头”。以“多校划片”作为突破口,热点学校、优质学校教育资源按一定的标准和规则,大致均衡地分给这个城市的每一个片。从现有资源均衡分配着手,解决机会公平的问题。到2016年,这项改革基本取得了成功。根据第三方机构的评估结果,家长认为比较满意的,占87.5%;学生比较满意的,占97%。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