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昆明小升初5月1日才报名 家长疑难问题解答
2016-03-18
春城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昆明“小升初”新政已经实行两年了,今年与去年相同,电脑随机选号比例仍为50%,昆明所有限报民办初中自主招生录取均将采用“参考《昆明市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课堂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且课堂体验标准将由昆明市教育局统一制定。目前离“小升初”报名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各校的招生计划和简章都尚未发布,但不少家长已经行动起来,四处打探消息。加入“小升初”QQ群、询问去年课堂体验题目、咨询最新政策和冲刺建议……

  A究竟报哪所学校?

  由于从去年开始限报1所民办初中,究竟报哪所学校让不少家庭十分纠结。采访中,很多犹豫不决的六年级学生家长都表示,最终选择哪所学校,主要会考虑孩子的成绩。

  还有不少家长坦言,仍旧希望能像原来一样报两所民办初中。家长潘女士认为,“只能报一所,对我们而言就像过‘独木桥’,万一没录上就没有机会读民办初中了,对口的公办初中又不太好,这样搞得家长和孩子压力更大了。如果能报两所,让孩子有个阶梯性选择就好了。”

  B课堂体验咋进行?

  “去年课堂体验结束后,就赶紧跟认识的家长打探,像云大附中、云师大实验中学这几所学校都是先看视频再做随堂练习,也不知道今年形式还会不会是这样。现在还要统一课堂体验的标准,更不知道侧重点在哪里。现在我们主要还是让孩子按照去年的来准备,要是今年有变化就麻烦了。”家住北市区的苏先生担心地说。

  C简历怎么做更好?

  杨女士的女儿在五华区一所小学读六年级,女儿一直成绩不错,早就将目标锁定在云大附中。杨女士打算给孩子制作一份“豪华档案”。“为了给老师留下好印象,听说去年很多家长都为孩子准备了精美的简历,不管有没有用还是要认真对待。怕报名时再准备遗漏了信息,所以从现在就开始收集了。”

  但家住高新区的管女士却有着不同的观点。“我觉得简历没有必要过于豪华,太厚了学校也不一定会看完,只要把孩子的真实情况反映出来就可以了。学校应该会更注重学生的个人能力,还有课堂体验时的表现,所以现在还是让孩子好好提高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