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天津市蓟州区小升初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2017-05-16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关注掌上高考

  各镇乡中心学校、直属学校:

  为落实《市教委关于做好2017年天津市初中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津教委〔2017〕20号)文件精神,做好我区2017年初中招生入学工作,特制定本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为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合法权益,按照国家《义务教育法》、《天津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一厅〔2017〕1号)和《市教委关于做好2017年天津市初中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津教委〔2017〕20号)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招生原则

  1.相对就近划片免试入学原则。公办初中一律实行相对就近划片免试入学。镇乡初中招生范围由镇乡中心学校划定;直属初中、民办初中招生范围由区教育局划定。

  2.属地管理原则。镇乡初中招生工作由镇乡中心学校具体组织实施;直属初中招生工作由区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民办初中招生工作在招生计划和实施方案经区教育局审核批准后,由学校具体组织实施。

  3.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面向社会公布招生相关政策,加强教育部门、学校和社会、家庭的相互沟通,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4.免费入学原则。严格执行国家、市、区收费政策,公办初中不得收取任何形式的与入学挂钩的费用。

  二、报名时间

  1.本区小学毕业生原则上在毕业学校报名。

  时间安排:6月22日、23日(周四、周五)。

  2.本区户籍不符合升入直属初中条件的直属小学毕业生和不符合升入就读校所在镇乡初中的镇乡小学毕业生,需在毕业学校填写《2017年回户籍镇(乡)升学联系信》,然后持联系信到户籍所在地镇乡中心学校办理升学手续。

  时间安排:6月26日至30日(周一至周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