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天津市河东区2017年小升初招生政策问答
2017-05-15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关注掌上高考

  一、河东区2017年初中招生政策跟去年比有变化吗

  今年河东区初中招生政策与去年比没有变化。

  二、河东区2017年初中招生学区片划分有变化吗

  今年河东区初中招生学区片划分原则和划分结果与去年比没有变化。

  三、河东区2017年初中招生工作的依据是什么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天津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的有关规定,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一厅〔2017〕1号)和《市教委关于做好2017年天津市初中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津教委〔2017〕20号)有关要求,制定《2017年河东区初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作为招生依据。

  四、河东区2017年初中招生原则是什么

  河东区2017年公办初中在学区片内,多所中学对应多所小学招生,采取填报入学志愿和随机派位相结合的方式确定录取学生;民办初中面向本区六年级小学生招生,根据自愿报名情况,由招生校确定面谈范围和面谈内容,招生校要根据学生的综合素质,兼顾面谈表现综合评价,按计划招生;体育学校采取免试直升和面向本区六年级小学生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方式招生。

  五、招生录取如何操作

  河东区初中校招生录取工作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公办初中学校录取阶段;第二阶段为统筹安排阶段;第三阶段为民办初中自主招生阶段。

  六、我区民办校如何招生录取

  (一)我区两所民办校(育才中学、华英中学)实行学校自主招生。两所民办校按照该校制定的招生办法实施。公布招生计划、招生对象、报名条件、招生时间和程序、监督保障措施等。

  (二)为保证招生公开、公正、公平,平安有序做好招生工作,我们要求民办校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公布招生办法,让学生家长了解招生录取信息,如计划数、时间安排、招生程序环节、综合评价内容与评价方式,面谈时间、方式等。二是,严密组织好面谈工作,确保面谈工作顺利实施。三是,对任何舞弊者、渎职者,依照相关制度进行严肃处理。

  七、如何保证初中招生公开公平公正地进行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部门职责。区教育局成立初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成员包括各有关科室和各中小学校长。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初中招生实施方案,划定初中招生学区片,组织实施录取,公布录取信息,组织录取学生入学工作,组织实施教师交流轮岗、校长交流轮岗,受理举报、查处违规行为。各中、小学依照区教育局制定的招生政策和各环节的工作要求,负责受理咨询和信息采集、区内学校志愿填报、转接档案、办理入学手续的具体实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