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年天津市和平区小升初实施方案
2017-05-15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市教委关于2017年天津市初中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津教委〔2017〕20号)的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制度,规范招生行为,统筹资源配置,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学区规划

  按照中小学地域相对就近、初中招生规模与小学毕业生人数大致相当、学区之间中小学均衡度大致相当、学区之间中小学社会认可度大致相当的原则,将区内12所公办初中学校划定为三个学区,每个学区4所中学,对应若干所小学,具体方案如下:

  第一学区:

  中学:耀华中学、第二南开学校、汇文中学、第十九中学

  小学:耀华小学、劝业场小学、鞍山道小学、万全小学、哈密道小学、万全第二小学、万全小学(原兴安路)、模范小学

  第二学区:

  中学:天津一中、第五十五中学、第九十中学、汉阳道中学

  小学:实验小学、岳阳道小学、中心小学、新星小学、昆鹏小学

  第三学区:

  中学:第二十中学、第二十一中学、第六十一中学、第十一中学

  小学:西康路小学、昆明路小学、第二十中学附属小学、新华南路小学、四平东道小学、三毛艺术学校、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

  二、招生方案

  (一)工作步骤

  第一阶段:特长生报名、专业测试及录取。

  第二阶段:民办初中填报志愿,资格审定及面谈录取。

  第三阶段:公办初中依据初中招生学区,采取填报志愿和随机派位相结合的方式,免试就近入学。

  已被上一阶段录取的学生不得参加下一阶段录取。

  (二)工作程序

  1.初中特长生招生录取

  (1)获得《和平区小学特长生认定证书》,且特长生证项目与招生项目一致的学生,可以申请填报一所志愿学校。

  (2)初中特长生招生学校组织专项测试,依据学生专项测试成绩及多元评价成绩综合评定,确定录取结果。

  2.民办初中学校录取

  (1)选择民办初中的学生,可以申请填报一所志愿学校。

  (2)民办初中对学生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按照招生计划1:3的比例确定面谈入围的学生。

  (3)各民办初中学校同时进行面谈,依据学生面谈成绩及多元评价成绩综合评定,确定录取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