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生暑假作业要求练摊 遭保安城管两头追
2015-07-24
成都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孩子心声

  爸妈挣钱不易

  10天只挣了1元钱,却坚持不要零花钱

  7月20日下午,12岁的小宋告诉成都商报记者,10天来,他一共卖了两个“奥特曼”,每个一元钱,进价0.5元,一共赚了1元钱。

  “爸爸妈妈挣钱不容易,摆摊时我就和他们说好了,赚钱了就是我的零花钱,现在虽然只赚了一元钱,但这10天我没向爸爸妈妈要过零花钱,没钱我就不用。”小宋说。他的说法也得到了他妈妈的证实。

  生意好的小方也早已和父母达成协议,父母出本钱,自己前去购买玩具并销售,利润和父母平分。10余天下来,他已经赚了100多元,“这些钱我都存下来了,等着以后要用时再用。”

  从7月初放暑假开始,绵阳长虹世纪城小区的人行道外,每晚6时许至9时许,都会有10个左右的小学生摆地摊销售一些小玩具,当起了小老板。其实,这是他们的暑假作业之一——社会实践。孩子们坦言:这个作业,锻炼了他们的勇气,也体验了父母挣钱的辛苦。

  然而,在孩子完成这道特殊作业的同时,也遭遇了现实的尴尬——因为占用了人行道,影响了市容市貌,遭遇到城管的介入。针对孩子们的特殊情况,为了帮助他们完成暑假作业,又不影响市容市貌,目前,绵阳城管正在积极同学校和市场联系,帮助孩子们进入正规地点摆摊。

  这是一道孩子们给城管出的“难”题

  虽然是暑假实践作业,但乱摆摊给城管管理带来了麻烦。

  劝说离开显得不近人情;不劝说,执法不严,影响市容市貌。

  怎么办?

  这是绵阳城管的“解答”

  积极同学校和市场联系,让孩子们进入正规地点摆摊,帮助孩子们安全完成暑假作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钱江晚报 2017-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