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太原小升初:民办初中12日开始报名 每个学生只能报一所
2016-08-10
太原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随着太原市公办初中摇号录取结束,8月9日,太原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全市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省城公参民和民办初中录取工作正式开始。今年太原市共有30所民办初中具有招生资格,全市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本月12日8时至15日18时。

太原小升初:民办初中12日开始报名 每个学生只能报一所

  各民办初中班容量50人以内

  2016年全市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对象包括具有太原本市户籍和本市小学学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符合规定条件、具有太原本市小学学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应届小学毕业生,以及没有本市户籍,但已在本市民办小学就读、具有本市小学学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和具有本省其他市户籍、学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只能参加具备寄宿条件的民办初中学校招生。

  不具备寄宿条件的民办初中学校,应面向本市行政区域招生;具备寄宿条件的民办初中学校,应主要面向本市行政区域招生。需要面向全省招生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也可适当面向本省内其他市招生,但面向本省其他市招生人数(不含已在本校就读的非本市户籍应届小学毕业生)不得超过招生计划的30%。民办初中学校不得招收无小学学籍的学生。各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班容量要严格控制在50人之内,并提倡实行小班化教学。

  每个学生只能选报一所初中

  2016年太原市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实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系统与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要有效对接。网上报名在全市统一规定时间内通过登录太原教育门户网站(http://www.tyjyj.cn)进行。

  在规定时间内,网上报名系统受理小学毕业生及家长自主登录报名。小学毕业生及家长网上报名时,要自主选报民办初中学校。每名小学毕业生只能选报一所民办初中学校。网上报名完成后,学生及其家长通过报名系统打印获取《2016年太原市自愿选择民办初中学校网上报名表》。网报结束后,太原教育门户网站将公布各民办初中报名情况。

  按照省教育厅中小学生学籍管理有关规定,没有太原市小学学籍的非本市应届小学毕业生及家长,参加太原市民办初中学校招生时,需登录太原教育门户网站从“通知公告”栏下载并填写《2016年非太原市小学毕业生自愿选择太原市民办初中学校申请表》,由小学生毕业学校及学籍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签署意见后方可参加太原市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否则无法办理录取及学籍注册手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