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太原近半小升初学生青睐民办初中 直击电脑派位
2017-07-28
山西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太原市42988名小学应届毕业生中,近半青睐民办初中

  7月26日,太原市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电脑派位在太原市第二实验中学进行,现场对19022名小学毕业生进行电脑派位。整个派位工作持续一天,分上下午两组进行。今年,太原市一共有31所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因为有6所学校报名人数没有超过计划,因此需要电脑派位的有25所学校。

  电脑派位程序严密 派位结果即时公布

  7时50分许,太原市第二实验中学会议室,教育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家长代表全部到位,安静地等待着电脑派位开始。

  8时整,电脑派位正式开始。太原市城西公证处工作人员检查了电脑和数据存储盘密封无误后,家长代表随机选取了其中一台,交给工作人员进行电脑调试,保证派位的公开透明。

  8时10分,第一所鲁艺中学进行电脑派位工作,学校招生人数100人,报名人数180人,电脑派位人数30人。学校派位工作进行时选两位家长代表上台监督,电脑派位全过程都由大屏幕向各监督人员展示。随着工作人员点击“开始派位”,根据程序设计,每2到7秒选出一名学生,家长代表眼睛死死盯着大屏幕。为了缓解现场压抑的气氛,工作人员暖心地循环播放着轻音乐。

  5分钟后,鲁艺中学电脑派位完成,30名新生名单“出炉”,现场打印结果并签字确认,结果也同步上传至太原市教育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布。

  随后13所学校,都是采用相同的步骤和程序进行,直到上午11时30分,上午的电脑派位才结束。太原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田宝华提醒家长们,家长可登录太原市教育局门户网站(网址:http://www.tyjyj.cn)查询派位结果,了解孩子的升学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