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扬州城区小学进行招生报名 首次双校划片令家长纠结
2016-07-05
中国江苏网 
关注掌上高考

扬州城区小学进行招生报名 首次双校划片令家长纠结

  家长就关心的问题详细向招生人员询问。

扬州城区小学进行招生报名 首次双校划片令家长纠结

  汶河小学内,来给孩子报名的家长排成长队。

扬州城区小学进行招生报名 首次双校划片令家长纠结

  招生人员仔细核对资料。

扬州城区小学进行招生报名 首次双校划片令家长纠结

  家长翘首以待。

  昨起至7月5日,扬州城区各小学进行招生报名。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育才小学西区校和邗江实验学校新盛分校在同一施教区实行双校划片。

  变化

  邗江实验学校新盛分校首次招生

  今年,刚刚建立的邗江实验学校新盛分校首次招生。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校将采取“小班化教育”,今年一年级预计招收6个班,各班在编班时一般最多不超过40人,平均每班配备约3名教师,师生比控制在1:12左右。

  在报名现场,记者发现,学校将所有任课老师的简历都放在学校门口,方便所有家长熟悉各个老师的情况。“这个师资力量,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大部分都是高级教师,比较有经验。”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小班化、师资力量强,是他们选择这个学校最主要的原因。

  截至昨天中午,已经有约100名学生报名选择邗江实验学校新盛分校,“这说明家长对邗江实验学校师资品牌的认可,也说明家长对新盛分校十分有信心。”邗江实验学校副校长、新盛分校负责人王兴伟说。

  两学校同一施教区“双校划片”

  随着邗江实验学校新盛分校开始招生,一个新事物也在今年小学招生中出现了——“双校划片”:邗江实验学校新盛分校与育才小学西区校共属同一施教区,实行双校划片。凡在施教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一年级新生家长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在这两所学校自主任意选择一所,不得同时兼报。

  “家长多一个选择,就会互相比较这两个学校的综合实力,我觉得这个政策不错,至少可以促进两个学校之间的良性竞争,刺激双方不断进步。”一位家长说道,双方实力相差不大的话,家长则可以真正做到“就近入学”。

  不过,也有家长在报名过程中不断纠结。家住绿杨新苑的牛女士就告诉记者,她上午将两所学校的环境都看了一下,但还是没有决定上哪一所学校。

  牛女士表示,邗江实验学校新盛分校的人数较少,只有6个班级,师资力量比较强,但是育才西区校离家更近,上学比较方便。“各有优势,所以我们也在纠结,毕竟这是关系孩子的大事,好在报名有好几天,我们也可以好好考虑一下。”

  现场

  有家长凌晨4点多就来排队

  昨天上午9:00,记者在育才西区校1号楼看到,每个一年级教室门前都排着长队。“有的家长凌晨4点多就来排队了。”育才小学西区校副校长唐科君告诉记者。不过她说,赶早排队完全没有必要,“报名一直持续到7月5日,只要在学校施教区内,并且符合‘三一致’的要求,肯定可以入学。”

  在现场,记者发现,育才西区校还特地请来了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唐科君解释,这主要是有些家长是外地搬迁过来的,在办理手续时,有很多户口方面的问题,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可以现场接受咨询。

  作为热点学校之一,昨天,汶河小学也是忙碌一片,很多家长7点多就赶到学校。为了让家长尽快办理手续,学校也提前做好工作,老师分为接待组、后勤组、报名组等。“家长来了之后,会在外面填写相关的信息表,并领到一个号码牌,老师会按照顺序,安排家长办理手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