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唐山:中小学开学 路过这些地方要注意行车安全
2017-02-13
唐山交通安全微发布
关注掌上高考

  寒假结束,中、小学生陆续迎来开学季。2月13日是各中小学开学的日子,部分学生已在12日提前返校,由于12日是周日没有出现交通拥堵情况。但13日开始各中小学周边路段将出现”双峰叠加“(接送学生高峰和上下班高峰叠加)的情况,校园周边道路在上午6:30~8:30下午3:00~5:00及晚上20:00~22:00将出现接送学生车辆的集中情况,部分学校周边道路或将出现交通拥堵。

  唐山交警部门已对易发交通拥堵学校周边路段警力进行了提前部署,请广大学生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勿乱停车辆!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现场指挥!

  提别提示:唐山一中、唐山二中、唐山八中、唐山九中、路北实验小学、路南实验小学周边道路抓拍违法停车摄像头24小时开启,千万别挑战它的灵敏度哦(罚100元,记3分)!

  副驾驶座最危险

  现在很多家长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时,经常会把孩子放在副驾驶座上,甚至有些小朋友自己拉开车门爬上副驾驶座。还有的家长把天窗或者车窗打开,让孩子探出头去看窗外的风景。然而,在行车过程中,这样的乘坐方式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交警提醒:小朋友天生好动,汽车中控台、排挡杆、手刹都有可能是小孩摆弄的对象,增加了行车的危险系数。对儿童而言,后排是最安全的位置,在乘车时应选择后排的座椅。当然,不要以为把孩子放在后排就万无一失,尤其是不能让孩子在后座蹦跳玩耍。

  因此,乘车出门时一定要为孩子安装一个儿童安全座椅,这样才能更好地保证孩子的安全。

  唐山:今日中小学开学 路过这些地方要注意行车安全

  上下车要多留心

  上下车的时候,一定让孩子从右侧车门上下车。如果家长不是将车停靠在路边,而是在校门口即停即走的话,一定要嘱咐孩子在开车门的时候注意后方的车辆和行人。下车的时候,开右侧车门用左手,开左侧车门用右手,这样的话后面来人就能够看清楚了。家长一定要等车停稳之后再让孩子下车,千万不要为了赶时间,提前解开门锁。

  在上下车时,应注意要让孩子“先上后下”。然而,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家长都忽略了这一点。所谓“先上后下”,就是指要让孩子先上车,后下车,这样可以防止孩子一个人停留在车外而出现意外。同时家长在停车下车时要保证自己和车辆的安全,比如不要违法停车,尤其是夜晚等光线不好的情况下停车要开启双闪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让孩子从右侧上下车。

  不在校门口乱停车

  现在,有不少家长每天都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但是市区多所学校门口停车位有限,家长们接送小孩时的停车问题逐渐凸显。尤其是上下学高峰期间,大量接送孩子的车辆停在学校门口前路段,十分拥挤、混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