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小学开学季 警方提示:校园安全切莫忘
2017-02-20
南报网
关注掌上高考

  校园安全关系到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牵动着每个家长的心。目前,财京市中小学均已陆续开学,校园安全的话题又一次摆在了在校师生和家长的面前。栖霞警方在此特意为广大师生和家长们梳理了近年来各地中小学发生的校园安全事件,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案例一:“鬼来了”引发踩踏事件

  2015年3月初,四川某学校晚自习结束后,刚走出教室,灯突然熄灭,楼道一片漆黑,有学生怪叫"鬼来了"引起学生恐慌,大家争相往楼下奔跑,部分学生被挤倒,被后面涌上来的学生踩踏,造成多名学生受伤。

  警方提醒:学校和教师要加强学生文明礼让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平时经常开展应急疏散演练的基础上做好应急疏散预案,不同楼层、不同班级的学生规定好科学合理的疏散路径,确保疏散通道安全、有序、畅通。

  案例二:游野泳遇险幸获救

  2016年春季开学不久,江苏某地3名中学学生相约到一水塘边游泳,由于没有做拉伸运动再加上水塘较宽,三人游到水塘中间就精疲力尽,于是大声呼救,幸亏几个好心的过路人救了他们。

  警方提醒:中小学生由于安全意识薄弱,对于风险没有预判能力,单独外出游泳玩耍着实危险。天气逐渐转暖,大家游泳前要做适当的准备活动,以防抽筋。同时应在成人带领下游泳,不要单独在水塘边玩耍。

  案例三:闯红灯付出大代价

  2016年3月初,安徽某小学学生回家过马路时闯红灯,不小心被骑电瓶车的张某撞到,腿部骨折。

  警方提醒::横穿道路惨遇车祸令人痛心,学校和家长要教育学生严守规矩、珍爱生命、安全出行,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不闯红灯,不做黑车,保护自身交通出行安全。

  案例四:毒馒头引发大危险

  2015年开学不久,山东某小学因食堂的面粉沾染馒头机泄漏的机油,制成馒头后学生食用发生中毒,索性经过抢救学生安然无恙。

  警方提醒:学校食堂严格规范管理,注重细节管理,同时做好原材料购买时的索证索票和保质期的监管。杜绝腐烂变质原材料进食堂,定期对过期材料清理,确保学生在校饮食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