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广州小升初填报民校志愿要注意梯度
2017-05-09
信息时报
关注掌上高考

  6月26~27日,广州民办初中学校将启动网上报名,每个学生可填报1~4所民校。对于家长来说,4个志愿如何填才能确保最大限度拿到面谈“入场券”呢?上周六,明师教育举办了小升初政策解读会,明师教育策略研究专家冯仲仪建议家长,可设定两个报考方案。方案一:如果派位或对口直升学校是重点公校,如省实、执信、七中、五中、南武等,4个志愿可选择稍高梯队的民校;方案二,若派位或对口直升学校是普通公校,则4个志愿需要慎重,最好有保底学校。

  应提交有含金量的资料

  冯仲仪建议,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根据孩子学习能力和在校成绩谨慎填报,当然,也要考虑其他因素,如是否有住宿、学费、地理位置等。对民校梯队的区分,坊间一般认为第一梯队的民校为中考平均分700分或以上;第二梯队为中考平均分650~700分;第三梯队为中考平均分600~650分。这三个梯队学校录取参考小学在校成绩分别为290分、285分、280分。

  冯仲仪表示,在平台填报志愿,应提交有含金量的资料,包括五六年级成长手册等,争取获得面谈资格;当收到学校多个预录取通知时,家长只能对其中一所学校做出“确认录取”操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