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广州小升初来了 校园开放日迎逾万家长学生
2017-03-07
南方网
关注掌上高考

  一年一度的“小升初战役”打响,初三毕业生们的学习压力陡增,但一心想要让孩子们上好学校的家长同样背负压力。政策调整的小道消息满天飞,家长们陪孩子做简历、探学校、上补习,还要忙着听讲座,就怕错过重要信息。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是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初级中学、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后简称“省实附中”)等多所中学的校园开放日,学校大开校门,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迎接家长、学生“检阅”。记者在开放活动现场感受了一番这火爆的招生热浪。

  9点校园开放时间还未到,省实附中校门外已经大排长龙。9点后,学生家长陆续进入校门,进入校门的学生家长还没到四分之一,学校准备了2000份校报就已经派发完毕,在材料收取处的三个纸箱也在半小时内被前来探校学生的简历填满。据校方初步统计,当天探校的总人数超过一万人。

  不少家长在课室前向学生询问他们的作息时间、课程设置、班级人数等问题。在学生宿舍,至少需要排队30分钟才可参观样板宿舍。“跟孩子一起来看看学校,一是心里有个底,二是希望孩子看到这么美的校园之后,能更努力学习。”从花都区赶来的小学六年级学生家长赵女士表示。

  和学生一起探访学校的不止他们的父母,还有他们的弟弟妹妹,“二胎时代”来临,许多尚在推车中的“小弟弟”“小妹妹”们,就已经开始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加入探校队伍中。

  在当天探校活动现场,还同步进行着省实附中第三届心理文化节之心理游园会活动。球球搬运工、二人三足等36种由学生自己设计、组织的活动吸引了在校和前来探校的家长、学生参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