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州小升初多校周末举行“分班考试”
2016-07-05
广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广州“小升初”面谈放榜后,按照广州市教育局统一安排,民办初中在昨日结束注册。不过,“小升初”家长和考生还未能完全放松,记者从多家民办初中了解到,不少学校将在7月9日举行“分班”考试,对面谈录取的学生进行摸底,成绩优秀的学生可获得新生奖学金。

  本月9日新生还将迎考试

  昨日是“小升初”民校注册截止的日期,记者从石门实验学校获悉,今年该校已经按计划完成录取,学校将不会通知补录,也请家长留意不要轻信陌生电话打来的补录消息。

  “今年到校注册的情况要高于预期。”南海实验中学校方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通知录取的人数,今年该集团的南海实验中学的最终录取人数还多出数人,而旗下另一所南海外国语学校,加上第二志愿录取的人数,原计划招收600人,结果超预期有近800人到校注册。

  记者了解到,在完成注册后,包括华英、南海实验中学、石门实验学校在内多所学校将会在7月9日安排新生入学考试。

  不过记者也了解到,今年多所学校对于成绩优秀的学生可以给予新生奖学金奖励。其中华英学校今年新生奖学金最高为30000元,而南海实验中学对分班考试表现优秀的学生,也将给予2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奖励。还有一些民办学校针对成绩优秀,但家庭条件又不太好的学生,也会给予奖励和帮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