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佛山民校小升初分数线出炉 7月1日开始注册缴费
2016-07-01
佛山日报全媒体
关注掌上高考

  佛山民校“小升初”面谈今日(6月30日)正式结束,明(7月1日)起进入注册缴费阶段,“小升初”家长和考生可算是松一口气。不过据记者了解,有些学校的注册时间仅为半天,且逾期不候,家长需及时完成注册工作;而有些学校则需在7月进行招生素质测评,考察语数英三科。

  各校分数线出炉家长心急等结果

  今日是市教育局规定各民校统一公布分数线的日子,但不少家长反映早在6月29日就接到部分民办学校的录取电话,有的家长甚至提前得知了学校分数线。据记者今日了解,部分民校公布的分数线确实与家长提前得知的消息相同。

  尽管部分民校分数线已提前爆出,不过今日家长们仍坚守在电脑前等待校方的官方消息。“石门的出了吗?省实呢?”今日一早,有不少家长在小升初家长群里发问,更有家长从上午8时就一直不断刷新学校的官网页面,希望能尽快确定分数线情况。

  今日凌晨5时42分,华英学校率先通过官方微信号发布录取分数线。“华英学校2016年初一级新生招生计划为900人,招生面谈总分为200分。录取分数线为155分。特此公告!”

  中午前,多家民校录取分数线相继出炉。其中,石门实验学校(黄岐)录取线为277分,石门实验中英文学校录取线为267分,石门实验中学(狮山)录取线为292分,佛山市实验学校录取线为303分,佛山市外国语学校录取线为265分,南海实验中学录取线为225分,南海外国语学校录取线为216分,南海执信中学录取线为80分,广东顺德德胜学校录取线为235分,三水西南二中第一批录取线为86分。

  此外,也有部分学校以等级评定录取结果。如高明区沧江中学面谈综合评价为A的同学将被录取;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面谈成绩同样以等级呈现,不划定分数线,只能上网查询录取结果。

  新生抓紧注册留意补录情况

  按市教育局规定,新生缴费和注册需在7月1日至7月4日完成。不过据记者了解,华英学校、佛山市实验学校、南海实验中学等民校的注册时间只有半天或者一天时间,且逾期不候,家长须特别注意,及时完成注册工作。

  由于今年考生可同时报名多所学校,学校因此空余出来的学位如何处理?对此,多家民办学校在划定分数线时有多预留一定的比例,也有学校做好第二手准备,提前征询学生是否能够接受补录的结果。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招生办副主任胡冰予就提醒,从7月1日起,一旦有空缺学位,学校会马上以电话形式通知被补录学生,家长应保持通讯畅通。

  但大部分学校则表示,今年的补录机会不大。其中,华英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因预估判断上有些误差,因此降分补录了一部分学生,但今年对分数线的预估相对准确,划定分数线时也会多预留一定比例,所以补录情况不太可能出现。佛山市实验学校、南海实验中学、石门实验学校(黄岐)、石门实验中学(狮山)等也均表示,录取分数线的设置综合考虑了各种情况,今年补录机会不大,但学校有空缺学位时会立刻补录。

  此外,佛山市华英学校、南海实验中学、顺德德胜学校等校则会在7月份进行入校素质测试,主要考察语数英三科。

  文/佛山日报记者邹婷婷、黄俊波见习记者潘宇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