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佛山民办小升初报名时间:2016年5月7日至5月22日
2016-01-26
南方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6佛山民办小升初报名时间:2016年5月7日至5月22日

  2016年民办“小升初”政策出炉。昨日,佛山市教育局公布《佛山市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初中招生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今年民办学校“小升初”依旧延续去年的面谈招生方式招生,但招生报名、面谈的时间有所调整,此外,按比例招收学校附近学生入学的比例上升为10%,各民校具体招生方案,将在3月1日前公布。

    变化

  1报名、面谈时间缩短

  报名时间统一安排在2016年5月7日至5月22日。相比去年的30天报名时间,今年缩短为16天。面谈时间则统一安排在2016年6月25日至6月30日,相比去年减少了4天。佛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学生报名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5倍的情况下,学校可通过摇号、抽签等方式确定参加面谈的学生对象。

  2考试撞车可调剂一次

  去年,不少学生同时报多所学校,面谈时间出现冲突。《意见》规定,对所报学校面谈时间有冲突的学生,可向需调剂面谈时间的学校提出申请。各民办初中统一在2016年6月11日至12日接受学生调剂登记,并予以调剂,最大限度为学生面谈提供便利。2016年6月15日,各民办初中公布调剂后的学生面谈时间安排。“去年华英,南石有100多个学生要调剂,其他学校基本上几十个。”佛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学校实际情况,原则上每个学生只能调剂一次。

  3就近入学招收比例增至10%

  据2016年《意见》,民办初中将按10%的比例招收居住在学校附近的学生入学,相较于去年增长了5个百分点。具体招生区域和范围由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划定,其报名方式、面谈程序、收费标准等与其他学生相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