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东佛山民办“小升初”明年将取消笔试
2014-04-15
关注掌上高考

  民办“小升初”招生下月7日启动 2015年取消笔试 招生方案须今年10月前公布

  佛山市教育局上周五公布今年“小升初”考试安排,2014年佛山市民办初中“小升初”招生报名将于5月7日启动,6月21日(含21日)以后组织素质测评,教育部门规定各校不得提前进行报名、测评等工作。

  今年关于是否取消笔试结果也水落石出,今年依然允许笔试,测试科目为语数英三科,教育部门称,佛山将从明年起取消民办初中学校笔试方式招生,建议各校采取能力测评、面试等方式,各民办学校2015年的招生方案要在今年10月前向社会公布。

  2015年招生方案

  2014年10月前要公布

  市教育局方面表示,根据教育部规定,佛山将从2015年起取消民办初中学校笔试方式招生,为此,会议建议各民办学校借鉴省内外先进经验,采取能力测评、面试等方式,选择符合学校办学特色的适龄学生。为让家长和学生有充足准备时间,市教育部门规定,各民办学校2015年的招生方案要在今年10月前向社会公布。

  这也意味着今年各校组织的素质测评依然可以以笔试的方式进行。市教育局规定,今年素质测评科目仍为语文、数学、英语,各科目测评时间分别为45分钟,分值均为100分,半天内完成测评工作。命题方面,学校要严格按照小学课程标准命题,杜绝将偏题怪题及学科竞赛题尤其是奥数题纳入测评内容,确保命题符合素质教育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