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厦门小学学生街头倡导爱护共享单车 邀路人签名
2017-02-21
台海网
关注掌上高考

  便捷、环保的共享单车自从去年入驻厦门后,改变了很多人的出行方式,成为城市中一抹流动的风景线。然而,在享受便利低碳出行的同时,一些不爱护公共自行车的行为也随之出现。2月18日上午,公园小学的45名小学生在学校老师和家长代表的带领下,走上街头,劝导市民爱护共享单车,共树文明风。据悉,这也是公园小学“幸福公园人,文明我先行”系列志愿活动之一。

  当天上午,公园小学的学生们活跃在BRT二市站、溪岸路花鸟市场、斗西路口、厦禾路沿线,向全体市民发起“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文明骑行”倡议活动,倡导市民主动学习、遵守交通规则,践行文明骑行,自觉爱护公共自行车。

  学生们一边分发倡议书,一边邀请路人在签名版上签名,印下承诺,学校的小记者们还热情地对路人进行采访。市民对学生们的举动表示赞许,表示要加入到爱护城市公共设施的行列中来。分发完倡议书后,学生们又来到公园小学周边,做起清洁工作,身体力行推广文明风。

  “孩子们走上街头,宣传劝导不文明行为,既是社会实践,又可以起到榜样的作用。”家长代表夏先生表示,分发倡议书,可以起到一传十、十传百的效果,让更多人认识到问题所在,值得推广。

  据学校领导介绍,公园小学历年来践行“幸福教育”的办学理念,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让师生们幸福成长。学校的“幸福义工队”曾经登上鼓浪屿,为助力申遗奉献力量;走向湖里康泰社区,关爱长寿老人,和他们共庆生日;走进“筼筜书院”,共同洁净家园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