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厦门思明1848名外来娃被派进公办小学 "中奖率"超70%
2012-08-23
关注掌上高考

厦门思明1848名外来娃被派进公办小学

  家长们焦急寻找着自己孩子的派位结果。常海军 摄

  厦门思明区1938个仅供进城务工随迁子女(简称外来娃)的公办小学学位花落谁家?22日上午,答案在思明区义务教育办公室揭晓!惠安来厦的林女士家幸运占得一席,在派位现场 ,她兴奋得一个接一个打电话四处报喜,让人听得最带劲的一通电话是打给还在惠安的公婆:“进厦门公办校了,买一串鞭炮放吧,高兴高兴。”

  “中奖率”超过70%

  今年思明区有2719名外来娃报名,其中,1115人符合优先派位条件。 该区27所公办小学(分为12个片区)提供的学位是1938个。有23对双胞胎捆绑派位,因此昨天参加派位显示的人数是2696人。

  和去年相比,高达70%多的“中奖率”可谓强劲反弹。去年的数据分别是报名数2752人,学位数1200个。

  22日被派入公办小学的外来娃有1848名,派位结果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查询:1.思明教育网(http://www.smjy.net);2.到各报名点;3.思明区义务教育办公室(厦禾路137号)。还有3校剩余90个空位,未被派上的外来娃可申请补录取。

  “优先”不等于“确保”

  思明区早先特别就“优先派位”做出以下说明:“优先”不等于“确保”。具备优先统筹派位资格的学生不一定都能派入报名的片区学校。由于各片区提供的学位数有差异,报名的学生区域分布不均,报名人数也不同,因此,当某片区具备优先派位资格的学生数超过片区提供的学位数时,一部分学生则无法派入报名片区学校。

  22日的派位中,有两个片区出现了以上情况,即第6片区(故宫、公园、湖滨)和第9片区(湖明、鹭江新城、莲花)。以第9片区为例,报名 170人,其中符合优先条件者81人,而学位仅44个,也就是说,不仅不符合优先条件的进不了,连符合优先条件的尚有37人未能派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