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厦门“十三五”将新建中小学100所、幼儿园100所
2016-10-12
海西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11日11:45,金安小学校门口,小林手里拿着一罐牛奶、两本作业本,告别老师和同学,独自蹦跳着往家的方向走。

  “家长没来接吗?”“不用,我家就在那里。”小林指了指离学校不到200米的一栋楼告诉记者。那是高林一里51号楼,和学校同属高林保障房居住小区的围墙内。

  小林就读金安小学四年五班,据其老师介绍,他三年级从高林中心小学转来。“班上的学生,都是从其他学校转学来的,大部分是小区内的,也有‘外口’(非划片区域)的。”老师说。

  其实,高林中心小学离高林保障房居住小区也不是太远,可对于居民来说,有了建在小区内的小学,“孩子不用出小区门就能上学”显然更方便。

  而这便利,正是厦门多年来努力推进义务教育发展的成果之一。根据厦门市教育局的数据,这5年来,厦门全市共建成中小学73所,新增7.5万个学位;共开工建设幼儿园99所,新增学位3万个。而“十三五”期间,厦门预计新建双百学校,即中小学100所、幼儿园100所。

  【一个小区】

  有幼儿园有小学幸福感倍增

  住在高林保障房居住小区的居民,自2014年金安小学建成投用后,幸福感倍增。

  “小区里有秀德幼儿园,还有金安小学,小孩读书真便利!”昨日,刘妈妈怀里抱着快满周岁的女儿,在等待上一年级的儿子放学时,和记者唠了会嗑。

  她说,她算是赶上时候,当初住进小区,就知道有所公办园,平时接小孩,那是分分钟的事,“穿个拖鞋下楼就完事”。而到了2014年,金安小学开办。小孩今年也顺理成章上了这所小学。“等他差不多三四年级就不用接了。”

  “之前家长可着急了,因此我们快马加鞭,让学校提前了一年完工。”湖里区教育局表示,一般来说,包括各项手续在内,建一所学校需要4年时间,可在湖里区,这个时间都被尽可能缩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