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大附中2015年新初一学生暑假作业
2015-07-24
北京小升初网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7月11日北京北大附中开始放暑假,小编将北大附中2015年新初一学生暑假作业分享如下,关注北大附中的2016年小升初学生可参考了解,也可按照学校要求尝试完成这些作业。

  北大附中2015年新初一暑期作业

  亲爱的北大附中2018届的同学们:

  你们好!愉快的暑假即将到来,北大附中的老师们为你们精心设计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假期作业,希望你们能够认真完成,为新初一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祝大家暑假愉快!

  【语文作业】

  相信大家对杂志这种刊物并不陌生,在生活中,你或许还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杂志爱好者呢!当你在兴趣盎然地翻阅杂志时,是否产生过自己创办一本杂志的想法呢?而你的读者是否会迫不及待地翻看并对你的杂志津津乐道呢?

  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假期里,你将有机会编辑一本属于自己的读写特刊。在编写过程中,你可以充分发挥各项才能(或文字、或美术、或摄影、或音乐……)分享生活感受,展现个性风采。开学后,我们会在班级内进行交流,优秀杂志将在初中部展示。

  请按如下提示和要求编撰杂志:

  一、栏目【必选栏目】

  1.主编风采

  在这个栏目中,你将要介绍你自己,除了一些常规的基本情况之外,重点介绍自己对阅读和写作的真切体会与独到见解。

  2. 读书札记

  阅读3本书,整理至少3篇读书札记。读书札记常见的形式有提纲、摘录、仿写、评论、心得、质疑等。你也可以绘制表格、思维导图,或者采用其它形式。

  必读书目:《西游记》《鲁滨逊漂流记》

  选读书目:任选一本你感兴趣的书

  3. 诗词欣赏

  诵读《吟诵读本》P1-P21页的诗词,任选其中3篇撰写“诗词欣赏”。可以查阅相关资料帮助理解,重要的是在此基础上写出自己的感受。

  4. 写作练笔

  在这个栏目中,你需要至少写作2篇文章,1篇可从指定的两个主题中任选其一,另外1篇可以任意发挥。

  指定主题:

  (1)表达对时间的感受。可以描述小学毕业即将升入中学的感受与期待。

  (2)表达对空间的感受。可以记录在一个地方生活或旅行时的见闻与情思。

  【创意栏目】

  请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从生活万象中取材,设计创意栏目,展示个人魅力。比如,对生活点滴的感悟,对新闻时事的看法等。风格不限,可严肃,可幽默,可文艺。

  二、要求

  1. 绘制封面: 自拟杂志名称、标注刊号、设计插图

  2.编辑目录:列清栏目与篇目的页码

  3.可修改润色栏目的名称

  4.总字数不少于2500字

  5.手写手绘

  6.选择适当的纸张绘制,装订成册。装订好的杂志统一为A4纸大小。

  7.所有内容必须原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钱江晚报 2017-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