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新老翠微人欢度校庆年 翠微小学建校六十年再起新征程
2016-12-30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9日,翠微小学举行了建校六十周年“校庆年”庆典暨新年联欢会。翠微小学改变一般的校庆活动思路,结合学校新五年规划提出“一校一特质、一园一特色、一师一特点、一生一特长”的发展目标,将校庆活动贯穿一年首尾,在2016年“校庆年”中追求“常态中新的提升,传统中新的发展”。
翠微小学校长许培军致辞
翠微小学同学们热情演出

  “校庆年”里,翠微小学紧紧围绕核心主题“微言微行微力量”,谋划校庆系列教育的常态提升“六个六”、围绕“六个六”开展日常教育教学活动、开发校庆系列教育的《绿魔袋行动手册》等系列的“校庆年”活动,立足于翠微小学教育品质的提升,将理念和思路结合起来,将办法和落实结合起来,做好每一天、每一项工作,改进和创建教育的新常态,践行“翠园陆拾,无微不至”。

  在学校提供设计思路,五个校区自主选择,个性化定制,每个环节设计都围绕“微”行——展现“微言微行微力量”,以游戏方式赢得校庆LOGO章。全员参与不同的、变化的、渐进的、崭新的,体现教育的过程,成就更好的自己。

海淀区教委主任陆云泉出席活动并致辞

  如北校区的孩子们以“微震撼、微感动 ”等8项微行动展现阳光教育的成果;本校区在举行校庆倒计时百人齐唱《翠微赋》、设计制作个性化倒计时牌、《绿魔袋》展评交流等活动;西校区则开展了人人参与的“我与翠园共成长”千人成长照片纪念墙,“翠微之夜”活动;白家疃校区则以“进入翠园我幸运、我自豪”为主题开展了师生、家长的“我的这一年”征文活动。

  当天下午的庆典更是汇聚了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师以及曾在翠微小学工作过的干部教师,家长及学生代表。新老翠微人汇聚一堂,共庆翠园六十岁生日。作为翠园的大家长,许培军校长特别感动,她表示,与翠微小学非常有缘,今年来到翠微小学恰巧六年,相对于六十年虽然很短,但却感受到了翠园师生员工的美好和友爱,自己非常幸运能够携手翠微人共庆六十年华诞。今天的仪式意味着为“校庆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这将是翠微的新起点,新旅程,她将与翠微全体员工继续践行“微言微行微力量”, 做好“微教育”,成就“翠品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