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五年凝翠志在成长 翠微小学举行曲艺专场演出
2018-06-28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8日下午,翠微小学星夜曲艺团举行了一场名为“翠微曲艺在成长”的专场演出。这场演出是翠微星夜曲艺团全体队员的一次集体亮相。

摄影:顾昕昕

  无论是清脆悦耳、字正腔圆的快板《拥抱美好的明天》,还是诙谐幽默,大段的贯口一气呵成,引得观众补助的鼓掌叫绝的对口相声《洋药方》,亦或是曾经登上海淀区“孩子们的春晚”舞台的岔曲《春景》,一个个节目淋漓尽致的呈现不仅让现场同学、家长、嘉宾感受到了传统曲艺的魅力,同学们扎实的曲艺功底也可见一斑。用翠微小学校长许培军的话讲,同学们在曲艺团不仅学习了相声贯口、对口、群口、双簧等多种曲艺表演形式,更是提高了他们在语言表达,聆听应变,舞台表演等能力方面的能力。

摄影:顾昕昕

  “翠微小学星夜曲艺团成立于2013年,为了能让同学们学好相声,学好曲艺,社团聘请了星夜相声会馆的知名相声演员、专家到校为学生授课。” 许培军表示,当初设立星夜曲艺团的初衷就是因为孩子们喜欢,喜欢是最好的老师。如果能通过参加星夜曲艺团能够培养更多的孩子了解民族文化,学习传统文化,无论多难,学校都会坚持下去。接下来,翠微小学还将进一步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继续引领更多的学生学习优秀的传统文化。

摄影:顾昕昕

  据了解,曲艺团成立5年来获得了北京市海淀区多个曲艺大奖,还多次受邀参加电视台演出活动。翠微小学更是在2016年被授予了“北京市曲艺特色校”的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