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翠微小学第七届科技节在北校区正式启动
2016-05-30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3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翠微小学北校区和白家疃校区的学生欢聚在北校区操场,启动了主题为“放飞科技梦想,亮智慧童心”的翠微小学第七届科技节开幕式和庆六一活动。伴着激昂的音乐,一组欢快的花样跳绳拉开了本届科技节的帷幕。

  此次活动得到了海淀区政府、海淀区教育督导室、温泉镇政府和温泉苏家坨学区领导和周边企业、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

  海淀区人民政府王卫明副区长出席本次活动并在开幕式上做了重要讲话。他祝愿同学们在祖国宽厚温暖的怀抱中、在海淀浸润书香的校园里、在老师春风化雨的教诲下愉快地成长,度过美好的童年时光。并值此科技节开幕和儿童节来临之际,还为同学们送来了15台3D打印机作为节日礼物。

  在开幕式上科技社团的同学们向到场嘉宾和同学们展示了包括伞降火箭、橡筋动力直升机飞行、四轴飞行器拉烟飞行、特技飞行表演和航拍飞行器等五个科技表演。据了解,为了能够让同学们涉足更多的科技项目,学校在2014年9月组建了“未来科技”社团。其中包括----DI、机器人、单片机、 测向、模型五个分社团。丰富多彩的科技社团,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渴望,同时还培养了同学们的科学意识、科学精神和动手能力、实践能力。让同学们变成了一个个“小问号”、“小发现”、“小能手”和“小创客”。

  根据学校活动整体安排,在未来的一周,翠微小学五个校区,六个年级,126个班级,5000余名学生将参与到丰富多彩的科技竞赛活动中,如夹玻璃珠、承重测试、纸的延伸等。这些活动将带领同学们走入神奇的科学世界。相信通过这些活动,也一定能再次激发同学们学习科技的浓厚兴趣。

  活动现场,白家疃小区的武术社团和北校区的中国鼓社团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为翠微教育集团的每一位同学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