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生成“手机一族” 家长纠结该不该买
2015-11-11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孩子用手机家长有不少担忧

  市民徐女士的孩子在双西小学上六年级,用手机已经有两年时间了。不担心手机会影响孩子学习吗?徐女士自信地说:“我家孩子很自觉,正常上学的时候是不带的,只有星期六日出门时才带,手机对她来说没有影响。”

  手机到底对孩子有没有影响?市民黄女士说,她有个朋友在孩子上小学时,就给孩子配了手机,结果孩子一个月的话费能达到上千元。“孩子自控能力差,偷偷拨打一些声讯号码,和同学互相点歌,导致话费特别高。”市民李女士也给孩子配过一部手机,“我给她办的套餐是每个月可以免费打200分钟,但刚用半个多月,她的手机就欠费停机了,我又给她交了20元,一分钟话费是0.1元,但没用到月底,就又欠费。后来,我索性就不让她用手机了。”李女士说。

  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孩子很聪明,操作手机有时比家长都利索,“我给孩子配的手机是智能手机,结果他就自己从电脑上下载游戏,晚上躲在被子里偷偷玩。”最近,他发现孩子视力有所下降,“我觉得跟用手机肯定有关系,但考虑到孩子自己上下学,又不能不让他用,只好发现一次说一次,但效果并不怎么好。”王先生苦恼地说。

  孩子用的手机功能最好简单点

  家长淘汰的手机一般都有多种功能,这种手机给孩子用,孩子难免会打游戏等。那么,有没有适合孩子用的手机呢?

  采访中,记者得知,现在有一种儿童专用的手机,有移动定位、远程监护、一键呼救、控制游戏时间和通话时间等功能,但这种手机市面上较为少见,一般都是网店销售。记者登录了一家网购网站,输入“儿童手机”关键字,发现有上百家网店在售卖儿童专用手机。这种儿童专用手机样子都很卡通,上面写着适合0-14岁孩子使用,价格从180元到上千元不等。记者随机采访了一家网店的客服,对方称,这种儿童专用手机非常畅销,许多发达地区的家长,会买来送给孩子。对此,有家长表示有些担心,这些手机大多不是品牌手机,质量难保证,而且辐射大小也不清楚。

  还有家长建议,如果要给孩子配手机,应该配功能简单的,比如只有打电话和发短信功能,最好不要配智能手机,减少对孩子的诱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8372088 2015-11-11